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中台办与新党访问团就当前两岸关系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7:48 中国新闻网
中台办与新党访问团就当前两岸关系举行会谈

会谈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台办与新党访问团就当前两岸关系举行会谈

陈云林与新党主席郁慕明握手


中台办与新党访问团就当前两岸关系举行会谈

新党主席郁慕明在会上介绍新党为这次访问专门制作的小册子。 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中台办与新党访问团就当前两岸关系举行会谈

会谈中的中台办主任陈云林。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中新网7月10日电 (记者赵江涛)10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与新党大陆访问团在此间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座谈会,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问题交换意见。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座谈中表示,我们一直主张并致力于同台湾各党派、各界人士交换有关两岸关系与和平统一的意见。新党成立以来,走过风风雨雨,经历曲折磨难,始终坚持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反对“台独”分裂、主张和平统一,这是新党赢得大
陆民众和两岸同胞高度赞赏的重要原因,也是我们与新党在两岸关系重大问题上长期合作的基础。新党此次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专门组团来大陆进行“民族之旅”,并与我们交换对两岸关系的意见。这对于表达两岸同胞共同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陈云林指出,中华民族有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强大凝聚力。中国要统一、中华民族要振兴,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你们不忘历史、纪念历史,胸中装着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的福祉,寻找中国人的浩然正气,为两岸中国人共创繁荣、振兴、统一的中国而尽力。相反,“台独”分裂势力在台湾同胞内部制造分歧,在海峡两岸之间挑动对抗,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他们的所作所为不仅损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两岸同胞都希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应该团结起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共同创造我们民族的美好未来。

  陈云林最后说,新党是一个把握两岸关系发展趋势,为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谋利益的政党,为促进两岸经济合作与民间交流付出辛劳,在维护台胞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我们愿意就涉及两岸同胞权益的问题认真听取新党的意见和建议。

  新党主席郁慕明在发言中表示,新党认同一个中国的框架,本着向人民交待、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致力于两岸关系的改善与发展。这次为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我们组团来访,定位为“民族之旅”,就是要告诉大家,两岸源远流长,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在二十一世纪,应该重启和解、双赢的新路,共同振兴中华。四年前,应中共中央台办邀请,两党工作机构就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民间交流,维护两岸同胞权益达成六点共识。我们愿意就当前增进台湾民众利益的具体事宜继续交换意见。

  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在台湾水果销售大陆中切实保护台湾农民利益、台胞在大陆就学、就业、就医、购房、入出境便利、加强台商服务、强化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直接往来、统一两岸科技名词等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