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行零距离接触 上海9家政法单位首向青少年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7: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消息 据解放日报报道,昨天,上海市“法制伴我成长”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应急联动中心、市少年管教所等9家政法单位同时向青少年开放,并迎来第一批客人—“法制伴我成长”青少年暑期夏令营的中小学生。

  上午9时许,在上海市公安局指挥大楼前的广场上,4名治安总队特警队员向学生们展
示了搜查演习。他们头戴黑面罩,身穿防弹衣,手持微型冲锋枪,用眼神和手势互相交流配合,向前搜查……卢湾中学、市西初中和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200多名学生看了大为惊叹。在上海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当学生们看到“出警栏”里显示的数据已达4126次时,不禁感慨:上海的安全离不开警察叔叔的辛勤管理。

  市二中学、中国中学的100多名学生来到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模拟法庭”,过了一把法官瘾。“零距离”接触法庭,使学生们对法庭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懂得做一个守法公民的重要性。

  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介绍:政法单位向青少年开放,主要想让青少年“眼见为实”,予以“润物细无声”式的法治熏陶,引导他们尊崇法律,做诚信守法的公民。

  据悉,这些政法单位目前开放范围暂定为在校的中小学生和社区青少年;暂定每月开放一次,以后将逐步扩大。(编辑: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