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 今明两天南京将持续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8: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闪电霹雳,风雨袭击,南京正身陷暴雨区的夹击之中。

  阴雨绵绵还有长久盘踞的势头,未来的天气依旧值得警惕。

  昨日上午10点钟,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警报:南京的雨势正酣,最近几天南京暴雨连连,今明两天依旧是暴雨天气。

  大雨阻挡出行

  清晨来雨,中途短暂停歇。黑云在天空盘旋,到了下午2点左右,一阵电闪雷鸣之后,雨哗哗落下,双休日的街头,行人廖廖,大雨挡住了出行人。

  对于夏日里横生出来这段连阴雨,不少专家对其“身世”存有不同的看法,不过,二度梅也好,倒黄梅也罢,气象专家一致认为,在短梅过后,这第二段的连阴雨对于防汛的压力更大,原因在于雨情不定,暴雨的可能性很大。

  气象专家说,如果雨下得均匀,即便达到了暴雨的级别,还不至于给防汛带来大的险情,最怕的就是短时内突然积蓄大量的雨水,防洪防汛设施来不及消化。

  暴雨依旧会持续

  雨已经下了近一个星期,即便是短暂的无雨间隙,也是阴沉沉、雾蒙蒙。

  来自气象台的消息称,由于副热带高压势力已然东撤,弱冷空气正在南下,得以从其边缘和暖湿气流交汇,形成雨边,南京目前正处于这个雨带的强势笼罩之下,陷入了暴雨区内,最近两天,南京的雨量依旧不小,有可能会达到暴雨级别,有暴雨时短时阵风可达7级至8级左右。

  据预报,7月10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7月10日最高温度:全市28~29℃;7月11日最低温度:全市23~24℃。7月11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白天雨量可达暴雨。7月11日最高温度:全市29℃左右。(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