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劳模先进事迹感动江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10日电(李美娟、文怡)“一个人可以没文凭,但不可以没知识;可以不进大学殿堂,但不可以不学习”;“我要以加倍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伤残军人”……

  7月8日和10日,中宣部、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江西省的南昌、萍乡举行了两场报告会,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与会的2000余名两
地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不时用激情的掌声和感动的泪水表达着内心的共鸣。

  此次来江西作报告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主要有三位:全国劳动模范、青岛港务局前港桥吊队队长许振超,全国先进工作者、山西省荣军医院护士长郝颂琴,全国劳动模范、鞍钢设计研究院院长李龙珍。

  在南昌,听完许振超的《知识改变命运 岗位成就事业》的报告后,江西省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数控专业的教师蔡锌如对记者说:“许振超不仅自己干得好,而且带领团队干得好;不只是埋头苦干,出大力、流大汗,而且是用知识武装头脑,巧干,这就是现代劳模的新形象!”据介绍,这场报告会受到他们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8日早上8点不到,由党委书记带领的50名教职工就赶到了会场,而报告会要9点才开始。

  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职工武鹏感慨地告诉记者,自己回去后要向工友传达一种精神,那就是作为现代产业工人,要有终身学习的精神。他说,许振超由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令世界航运界敬佩的一流桥吊专家,创造了让世界震惊的“振超效率”;李龙珍不断学习多国语言,以科技兴企为己任。他们的事迹告诉人们追求应无止境,终身学习才能创造成就。

  在萍乡市,大型钢铁企业萍钢的工人康永来说:“听了劳模的先进事迹,我很受感动和启发。工作生活中,我们的工友们经常会埋怨单位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现在想来,关键是自己学习不够,努力不够,榜样告诉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同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听完郝颂琴《做伤残军人的贴心人》的报告后,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胡秋兰眼含着泪水说:“和劳模相比,我的差距很大,今后要更加细心、耐心、尽心地做好本职工作。”(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