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6次冰雹砸向郊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9: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北京郊区部分地区昨晚遭遇大雨冰雹,大兴、顺义等地降水量达到22毫米。记者上午从北京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北京部分郊区仍然有雨,明后两天城区将有雷阵雨,12日之后,天气转晴,为晴间多云的晴好天气。

  北京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这已经是北京今年夏天的第6次冰雹天气了。和前几次相比,这次冰雹天气出现的范围没有以前大,只出现在大兴、顺义等北京郊区地区;冰雹直径
也没有以前大,最大直径为18毫米,因此没有造成太大灾情。而前几次冰雹最大的直径达到了二三十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一般来说,5月底到7月中上旬是冰雹的多发期,北京这个季节比较频繁地出现雷雨冰雹天气属于正常。气象部门会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雷雨冰雹天气预报及预警,提醒各单位和市民注意防雨防雹,减少灾情发生。

  通州冰雹四周长冰翅

  本报讯昨晚和前天晚上,怀柔和通州先后下起了大雨,并降下特大冰雹。据两地的居民说,他们以前还从未见到过这么大的冰雹,且形态十分美观奇异。

  昨天傍晚,通州区东潮白河畔黑云密布,晚6时下起了大雨,雨中夹杂着冰雹。开始冰雹如卫生球大小,随后越来越大,大的如同鸡蛋,砸在地面上嘣嘣作响。大雨持续了约十分钟,幸好冰雹不算密集,否则必给农作物带来严重损失。

  在大雨中,梁先生捡回了一只冰雹,形态十分漂亮。冰雹正反两面不一样,一面的中间是一个白色的心形,周围有一圈白环,外面还有一圈冰翅,如同打在锅里的荷包蛋;另一面则像一团团裹起来的棉絮,同样环绕着一圈冰翅。雨后半小时,他又从草地里捡回了一只冰雹,个头一点不比鸡蛋小。王欣 梁原

  怀柔半小时砸走200万

  本报讯前天晚上,怀柔区怀北镇遭遇半小时的大风冰雹袭击,神山等6个村受灾,2000亩玉米等粮食作物被砸,500多户村民的房瓦和窗玻璃被砸坏。果树也受损严重。据昨天做出的不完全统计,风雹造成经济损失近200万元。

  受灾最重的是怀北镇东庄、西庄、神山等村。西庄村张淑华介绍,刚开始下雹子时,看到的都是像三角形的冰坨,个头大过家核桃,谁都不敢出去。后来,她从门口捡回来一个放到冰箱里。虽然捡回来时已不完整,一天后看个头还很大。养殖户田树雨的养猪大棚有一大半的石棉瓦被风吹坏和砸碎了。果农王浩生拿着被砸落的套袋大桃心疼地说:“光我们村就有100亩桃和200亩苹果受灾。”吕晓国 李炎

  机场近200航班延误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受昨天下午的雷雨影响,首都机场近200个进出港航班发生不同程度延误,有37个进港航班备降到天津、石家庄、太原等机场,还有部分航班返航。

  记者从空管部门了解到,昨天16时到18时,正是往来于北京与中南、西南地区航班比较集中的时段,雷雨使得北京与广州、重庆、成都、深圳等地的进出港航班受影响较大。18时以后,雷雨又影响到了往来于首都机场与东北、东南地区的航班,如上海、大连、青岛等。

  南航乘客投诉“无人理”

  本报讯 本报昨天下午陆续接到乘客反映称,由于大连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南航多个航班晚点,众多乘客被迫滞留机场没人理。

  乘客杨先生说,他搭乘的CZ6138次航班因大连地区出现大雾延误。“天气原因造成的晚点我们可以理解,但不能因此服务质量下降,滞留机场无人理睬。”杨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其他航空公司均安排滞留旅客住宿,而南航没有,部分旅客直到凌晨3时才陆陆续续住进宾馆。第二天早上,工作人员安排这些旅客改乘其他航班时又出现了问题。“我们9时准时登机后却发现飞机没有丝毫起飞的意思,直到中午12时30分,南航的一名工作人员才出现,说是他们还没找齐乘坐这个班次的乘客。”杨先生说,他们这些乘客无奈只得坐在飞机上等,期间,没有水喝,没有食物,甚至连一句合理的解释也没有。

  就在杨先生向本报反映南航航班晚点,众多乘客得不到妥善处理时,搭乘南航的其他班次的多名乘客也称遇到了与杨先生同样的情况。乘客吕先生说,从前天夜里11时得知北京飞至大连的CZ6131次航班不能起飞后,南航的值班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就恶劣。他们派出三名代表找北京南航营业部讨说法,并要求大连南航向他们道歉,给予经济补偿。

  今天上午,南航综合职能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前晚确实出现了大面积航班延误,由于附近宾馆住满,直到凌晨3时才安排部分乘客住进较远宾馆。他们正致力于提高服务水平。刘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