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3: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长沙晚报》报道,我市为期3个月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大会战于7月6日拉开序幕。其声势之大,投入力量之多,持续时间之长,在我市交通整治史上少有。看来市委市政府是下了大决心要打好此次会战。

  城市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交通状况的好坏,直接反映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和市民素质的高低。长沙作为对外开放的省会旅游城市,交通环境的好坏,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可持
续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形象,关系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质量。

  近年来,为使长沙交通环境安全、有序、畅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加快城市路网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大了对城市交通的管理和整治力度,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我们应清醒地看到,在交通环境得到改善,交通安全形势得到好转的同时,仍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机动车占道行驶、超速行驶,路口抢道,乱停乱放;出租车载客时抢时超速,屡闯红灯,无客时占道慢行,随意掉头,随处上下客;摩托车任意穿梭,越线行驶,逆向行驶;行人过路口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马路,跨越隔离护栏,不遵守交通信号……凡此种种,都是不讲交通文明的陋习,影响了城市交通环境,同时也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陋习不除,新风难树。人是交通活动的最终实施者,只有人的观念改变,素质提高,交通文明才能实现。

  交通连着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改善交通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只有广大市民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革除交通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一个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区交通环境,才会呈现在我们面前,惠及广大市民百姓。(作者系红旗社区居民)

  作者:吴仁寿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