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成长安中巴入股西长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实习生张刚梁澄文)记者近日回访发现,长安路上每隔一段就有运政稽查人员严查规范,“疯狂老鼠”的身影已很难看见,道路交通秩序大大好转。记者同时了解到,长安中巴的分流安置和股份制改造正在进行当中,已有85%中巴签订入股协议。

  回访:“疯狂老鼠”已不多见

  几天来,记者从小寨十字沿长安路至韦曲一带进行了走访。电视塔以北市区内很难看见长安中巴的身影。在兴善寺街口、小寨十字、陕师大、三爻村、韦曲北塬等地,记者每隔一段就能看见检查点的人员在工作,交警和运政稽查车辆不停地巡视,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85%长安中巴签订入股协议

  167辆长安中巴退出长安路后,经营出路如何解决?市交通局会同长安区政府、区交通局等部门采取分流安置办法,以妥善解决退回车辆的经营问题。

  市公交总公司与长安客运公司联合成立股份制西长公交分公司,开通了323公交线路,缓解长安路公共交通紧张状况。同时对长安中巴车进行股份制改造:经营期剩余一年以内的21台车辆被作价48万收购,提前退出营运市场。余下的146辆车则按照各自情况,折合一定股份加入西长公交公司。已有85%的车辆签订了加入公司的入股协议,目前正在进行换发线路牌的工作。

  公交化改制是长安中巴最终出路

  目前退出长安路的中巴车车主关心的问题多集中在323收支经营透明度、排班管理、调整后新线路不习惯等问题上,对于这些问题,长安区交通局正在协调解决。市交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长安中巴加入西长公交公司后,实行股份制经营。最终目标是对所有中巴车辆统一经营管理,统一排班、统一售票,统一雇请司乘人员,实现公交化改制,彻底克服车辆经营私有化导致的秩序混乱顽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