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亳州城区今夏拉闸限电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笔者从近日召开的安徽省亳州市供电迎峰度夏动员会上了解到,该市城区今年夏季将有3.1万千瓦的电力缺口,随着高温天气来临,用电量陡增,供电部门已经着手对用电大户进行限电。

  据预测分析,亳州城区今夏最大用电需求将超过12.84万千瓦,而实际供电的最大负荷为9.41万千瓦,电力缺口约3.1万千瓦。今年对用电大户实施限电已成定局。

  为减少拉闸限电次数,供电部门日前制订了主要针对纺织厂、面粉厂、金刚石厂、古井集团等大型用电企业的错峰、避峰方案,力求这些用电大户在用电高峰时段不与居民争电,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后拉闸”的原则,确保居民和党政机关等重要用电户的电力需求。

  此外,从6月20日起,该市原则上已不再批准计划性检修,暂停城市电网主干线和重要分支线路改造。同时,对用电量在100千瓦以上的用户安装分时表,落实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鼓励用户及时调整生产方案,削峰填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