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站岗”护情侣燕筑爱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2 新文化报

  嘿,向大家问个好吧。我是憨豆先生,哦,对了,我不是电影里的那个搞笑憨豆,而是勤劳的小燕子憨豆。这个名字是我美丽的太太小米最近给我改的,以前我叫小豆。有件事她笑我傻,本想改叫我傻豆的,可她又觉得我傻得可爱,于是就改成了现在这个名字——憨豆。

  想知道那是件什么事吗?告诉你们吧,今年5月初,我俩搬进了长春市铁路小区25栋4
门,然而,建了三个家都被毁了。小米劝我还是换个地方吧,别受这份气了。可是,出事之后有一些好心人做了我们的“保护神”,我很感动,于是就坚持要留在这里……再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过几天,我们的宝贝就要破蛋而出了。

  第一个家:“砰”一声,家毁了

  5月初,我和小米一合计,决定把新家安在铁路小区这栋楼的一层走廊里,主要是相中墙顶有一小块铁,省得再打地基。马上衔来稻草、羽毛,和着泥巴,再掺上黏性无比的唾液,不用两天,新房盖好了。紧接着,一颗宝贝蛋降生了,让我又惊又喜!

  然而,不幸的事发生了。那天一大早,我抓了苍蝇回来喂小米,却突然看到房子塌了,蛋壳碎在地上,大爷大妈围着议论不停:“这帮孩子太不像话了……”“是一群孩子,拿着球砸了过来,来不及躲,孩子没了……”小米泣不成声。那夜,下着大雨,我们无家可归。

  第二、三个家:手写标语令我感动

  第二天,家门口出现了一条手写标语:“珍爱生命,爱护小燕子,就是爱护自己”。不知是谁写的,可这给了我们在这儿生活下去的勇气。于是,忍住悲痛,三天建好新家。可怎么也没想到,孩子们又来了,家又没了。我们又在原地筑起第三个家。

  大爷大妈给我们“站岗”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早晨。我看到几位大爷大妈在楼下议论:“咱以后就在这儿站岗了,看着这个窝,不能让孩子再碰燕子。”我仔细一瞅,领头的原来是452室的王大爷。打那以后,每天早7点多、下午4点多,大爷大妈们就在楼前守着,看着孩子。“不许再碰小燕子,燕子吃蚊子、苍蝇,是我们的朋友啊!”听到王大爷这么说,我心里就暖暖的。

  第四个家:我们的宝宝就要降生了

  人们说我们不屈不挠。其实只是舍不得离开第四个家,万一真应了那老话,燕子筑窝带来好运气。我俩觉得该把好运留给楼里的好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孩子们再来,我要展示燕尾服。嘿嘿!本报记者黄烜郑丽颖(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