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伯明翰 2万人大疏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3 海峡都市报
伯明翰2万人大疏散(图)
英国警方封闭了一条进入伯明翰的公路

  N冰川新华宗禾

  正当追缉袭击嫌疑犯的工作在紧张进行时,英国的另一座城市伯明翰9日又响起了袭击威胁的警报声,英国警方迅速采取了应急措施,疏散了大批民众,其中包括当地唐人街的部分地区。

  警车直升机

  围堵可疑汽车

  伦敦交通警察局负责人安迪·特罗特9日警告说,恐怖分子有可能会对英国发动新的袭击。话音刚落,英国另一座城市伯明翰又传来了恐怖袭击威胁的警告。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9日晚8时左右,伯明翰警方接到了市中心面临恐怖威胁的情报,立刻采取了紧急行动。大批警车赶往市中心,警方还出动了直升机在空中巡逻。

  英国“天空”电视台记者报道说,他们还看见两辆防爆警车呼啸而过,当地警方还动用了直升机和部分警力围堵公路上一辆形迹可疑的汽车。

  市中心与唐人街

  2万多人被疏散

  出现恐怖威胁的地区位于伯明翰市中心,是餐馆、酒吧、夜总会和剧院云集的地方。警方首先对市中心的交通进行控制,设置路障禁止车辆进入。在接到存在可疑物品的新情报后又紧急疏散了当时在市中心的2.3万人。

  据英国报纸联合社报道,伯明翰唐人街的部分地区也被警方疏散。整个疏散行动进行得很顺利,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有警官透露,警方对几个可疑的包裹实施了爆破,摧毁了被怀疑是爆炸装置的物品,但没有发现爆炸装置。

  1970年,伯明翰曾遭到爱尔兰共和军的袭击,造成21人死亡。

  威胁现实可靠

  与伦敦不无关系

  伯明翰的恐怖威胁现已解除,不过英国西米德兰兹郡警察局长保罗·斯科特10日说,伯明翰市中心9日晚的紧急疏散是因为面临“现实、可靠的威胁”。

  斯科特在10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昨天应对的威胁非常明确,不仅有明确的时间,还有明确的地点。我们从未经历过如此程度的险境。”

  但斯科特拒绝说出威胁的性质。目前仍不清楚伯明翰面临的威胁与7日发生在伦敦的系列恐怖袭击是否有关联。西米德兰兹郡警察局副局长斯图尔特·海德9日晚间曾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两者之间存在联系。

  不过,斯科特暗示,警方之所以在伯明翰作出大规模疏散决定,与伦敦刚遭遇恐怖袭击不无关系。“当你在作任何危险评估或威胁分析时,你必须放在整个大背景下考虑,不仅是某个特定时间特定情报所显示的,而且要注意不久前发生的事情。”他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