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要求各地市防汛抗旱两手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8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市防汛抗旱两手抓,针对旱情持续发展、旱涝可能急转的实际,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调动各方力量全面投入抗旱,确保农牧业丰收,积极做好防汛、抗洪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6月以来,西藏各地降雨量较往年同期明显减少,日喀则、阿里、昌都及拉萨市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7月份西藏部分地区仍会出现高温少雨天气
,旱情将持续发展。同时,有可能出现前旱后涝,旱涝急转的天气现象,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通知要求各地市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求各地市把防汛抗旱当作当前经济工作中的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来抓,切实落实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责任制。各级领导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狠抓以小型水源工程建设为主要任务的抗旱工作。要求开源节流、科学调度,加强部门间的合作,优先保证群众生活用水;三是要进一步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准备。各地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力度,对险工险段再检查、再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加强水情、雨情的观测和预报工作,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水文气象部门要密切合作,加强监测和预报工作,确保通信渠道畅通,对可能出现的灾情及时作出预报;五是要进一步落实防洪预案,做好灾后重建准备;六是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合作,团结一致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决定派出六批工作组分赴全区各地,检查防汛抗旱及农牧业生产工作。

  作者:张建斌肖长伟

  (来源:西藏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