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千多种非处方药说明书修订 将于十一前后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8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日,记者从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获悉,十一前后4000多种非处方药新说明书将会面世。

  日前,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总体部署,药品评价中心基本药物处已经开始进行对2005版药典收录的OTC非处方药品种及相关国家标准中OTC说明书的修订工作。

  据了解,国家药监局至今已公布了14个批次、4000多个OTC说明书。但随着我国药品分类管理的不断推进和相关技术工作的不断深入,尤其是伴随2005版药典的正式发行,非处方药说明书也需要按照新的标准进行进一步修订,以保持与注册标准的相对统一和说明书前后标准的一致性。

  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4000多种非处方药中,三分之二属于中成药。以往中成药的药品说明书在介绍药效和主治功能时用了较多专业术语,这次修订将以更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药效及主治功能。而修订后的西药说明书将把西药的重点治疗范围固定,药剂含量也将比以前有所下降。

  作者:刘圆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