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第11个民用机场普者黑机场明年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6 云网

  云南省第十一个民用机场文山普者黑机场,将于明年建成通航。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将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机场名称确定为文山普者黑机场。

  该机场建设选址于距文山州府25公里的砚山县盘龙乡,建设等级为4C级支线机场,
可起降波音737客机,航站区按满足2010年旅客吞吐量15万人次设计,总投资26087万元;文山民用机场于2003年5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同意立项建设为国内支线机场,预计明年即可建设完成通航。

  普者黑是地处文山州的一处著名旅游风景区,是文山旅游的一张名片。据有关人士分析,文山机场定名为文山普者黑机场,是民航业与文山州旅游产业的双赢对接。

  文山民用机场建设是云南省十五计划和西部大开发的重点项目之一,机场的建成通航,将会填补滇东南地区没有民用机场的空白。(浦琼尤)责任编辑:糖糖(云南频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