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上半年14位厅级干部卷入腐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广州7月10日电(张玉琴)2005年上半年,广东在查办的3389件重案要案中,其中涉及厅级干部的有14件共14人。

  记者从广东省纪委了解到,上半年,广东在反腐倡廉上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在禁止收受红包、开展专项清理、查处大案要案等6个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据统计,上半年,各级领导干部上交无法推辞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折合人民币356.07万元;对发现收受红包
的10名地厅级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收缴红包27.9万元,免职处理7人、处分16人。

  严格实行领导干部举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报告备案制度,对借机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的严肃查办。海丰县政法委副书记陈某大操大办其儿子婚宴的违纪问题近日被通报批评。

  此外,在2005年上半年查办的大案要案中,还涉及县处级干部119件132人,百万元以上经济大案124件、要案133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5.01亿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