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恐怖锋线成就实德半程王 后防三度失球成痼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08 东北新闻网

  中超半程在硝烟弥漫中结束,4:3战胜北京现代,大连实德队以领先武汉黄鹤楼两场胜差的分数从夺冠阵营中脱颖而出。

  四点开花,锋线超强

  实德队最不缺少的就是前锋,7名前锋如何使用早就是老生常谈的事情。福拉多的信念
里扬科维奇、潘塔和邹捷的组合已经是实德队几乎雷打不动的首发——这种战术已经为实德队谋求到了足够的利益。13轮比赛获得32分是个佐证,实德队10胜2平1负,这样的骄人战绩的确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福拉多改变既有打法。

  昨天的进球则是来自4名前锋,首发的三名前锋都有1球进账,而小将马帅第四个进球更为关键。当时实德队已经3球在握,而现代队获得点球机会,将比分扳成1:3。刚刚替补扬科维奇上场的马帅接到队友传球之后冷静推射破网,再度将进球差距扩大为3个,这对于现代队的士气是个相当大的打击。否则在现代队打出劲头的情形下,比赛的走向还真的就不好预测。

  4个进球来自4名前锋,这足以证明实德队的攻击力令人恐怖。要知道,这还不是全部的底牌,朱挺等人还在场下苦等上场机会。虽然只上了4名前锋,但是就博取了4粒进球,而作为一支更是攻强守弱的队伍,现代队也不甘心如此被宰割,于是他们奋起反击,也打进了3粒进球,一场进球大战昭示了一个道理:一支球队在攻守平衡的情况下更容易得到好的成绩。

  三度失球,半场痼疾

  实德队是中超13支球队里失球最少的球队,本轮之前仅失8球。但是和现代一役实德虽然将对手打成了筛子,可是自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上半场2:0领先,下半场等于2:3还输了一个。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实德队的一个痼疾,就是几乎每场比赛都打半场好球,但是在运气奇佳的前提下,让实德队成为了中超宠儿。

  想想看,实德队此前对阵重庆、天津、鲁能、武汉、青岛等队,几乎都是半场好球,不是取得领先优势就是在落后情形下逼和对手,好的时候压得对手几乎喘息不得,差的时候被对手打得踉踉跄跄但就是不倒———这已经成了实德队让其他队伍既羡慕又不服气的一个理由。不少对手都已经开始研究实德的这个特点,想在半场之内结束战斗,但是却总是显得技逊一筹,总能让实德队抓住最好的机会,福拉多———福气果然不少!

  历来都被媒体大肆炒作的实德队后防线的问题今年声音是最小的。但是这不等于没有毛病,像和北京这种超强进攻力的球队对垒,实德队后防还是出现了一些瑕疵。点球暂且不必计较其判罚的准确性问题,单说另外两个失球,现代队打得都非常漂亮,一个是球员之间接连的传递,在禁区内的小配合让实德后卫出现了漏洞,一个是利用定位球得分的战术让实德队防守出现了漏人。这些足以让实德队引以为戒,毕竟联赛仅仅进行了半程,虽然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但是诸多队伍还没有到最后发力的时候。

  两场的胜差说小不小,但说大也不大。记得申花在前两年的联赛中曾经两度领先实德6分,却两度被实德赶上并最终反超———这是申花队身上的教训,实德队也同样需要小心。后面还有13轮比赛,道路仍然漫长……

  不过赛后的福拉多对结果感到满意,他说他唯一的遗憾就是虽然前面进了四个,但后面却也丢了三个。他宽容地表示,“在如此激烈的比赛中,丢球是难免的。”而在记者们问到后防线是否还有所漏洞时,福拉多没有把责任完全推给后卫和门将,他认为中场对于防守也非常关键。看来,福拉多的中场球员有更高的要求,既要能攻,还要擅守。(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