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型演员月收入几千元工作生活并不神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09 宁夏日报

  据《江南时报》消息 长期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古月的突然去世引起了人们对特型演员的关注。由于扮演领袖人物,他们的生活及工作状态如何,都显得比一般演员更为神秘。他们一年究竟能拍几部戏,酬劳如何,参与活动有没有酬劳?记者选择了有代表性的特型演员进行采访。王铁成(周恩来特型演员)

  今年已经70多岁的王铁成属于中国儿童艺术剧团,目前退休在家的他表示将不再接拍
新戏,主要原因是觉得现在的剧组的整体制作水平与以前相比相差太多。王铁成表示,现在很多剧组都只是为了赚钱,水平实在是太差了,所以自己也不想再演周总理了。他还不无感慨地对记者说:“时代已经过去了,特型演员已经不重要了。哪怕是葛优来演周总理,也没有问题。”

  王铁成同样表示特型演员的付出太多,收入太少,他每月的退休工资只有1800多元,当年拍摄著名的《西安事变》所给的报酬是1400元。王伍福(朱德特型演员)

  随着影视题材的变化,以朱德元帅为题材的作品近年逐渐增多,扮演朱德的特型演员王伍福也越来越忙。王伍福今年57岁,隶属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

  王伍福告诉记者,他接拍影视剧的程序一般分两种:一种是团里或八一厂拍摄的电影电视剧,这类作品的片酬与外单位邀请拍摄的片酬相比相差很多,低到不值得一提;另一种是外单位邀请拍摄,收入一般是王伍福工资的几倍。

  王伍福还透露,作为特型演员因为拍摄的是革命历史题材,经常需要在一些很艰苦的山区、老区进行工作,但报酬与其工作量却无法相提并论,片酬一般比较低。以电视剧《长征》来说,拍了五个多月,他的收入也就几万块钱。

  至于谈到参加一些外地邀请活动的情况,王伍福表示通常出席官方活动是没有报酬的。战友文工团现在开给王伍福的月工资为3000多元。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