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将告别“面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22 北京青年报

  年底之前全部退出———

  天津

  新华社天津7月10日电 目前,天津市“面的”仅有不到1800辆,并将于年底前全部退出市场。

  天津市客运管理办公室介绍,为适应客运出租已是买方市场的变化,天津“的哥的姐”们力求通过更新车辆,以崭新的车容车貌吸引乘客,于是纷纷淘汰掉旧“面的”大发出租车,购置新车投入运营服务。

  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数字表明,天津市出租车型的比例已经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全市目前约32000辆客运出租汽车中,夏利车型已接近29000辆,“面的”大发出租车仅剩不到1800辆,其余为桑塔纳等其他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夏利出租车受宠的原因,一是它占据了市场的主要份额,且大部分都是新车,吸引了乘客;二是市民乘客的消费观念转变,夏利车是轿车型,乘坐夏利比“面的”舒服得多,费用又贵不了多少,没必要左等右盼非得坐“面的”;三是“面的”都已接近更新年限,“的哥的姐”们大都不愿再投入资金进行车辆保养,所以街面上人们看到的大发出租车大都比较破旧,安全系数也相对降低,于是人们出于安全角度也不愿再坐大发出租车;四是大发出租车车型的减少,使得乘车人等半天也等不到一辆大发出租车,也就不浪费时间,转而搭乘夏利出租车了。

  作者:杨建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