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党大陆访问团在京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今天上午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企盼所有的中国人,在走过一段长远、崎岖的道路后,共同努力开创民族光辉未来。

  郁慕明一行9时30分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郁慕明为英烈敬献花环,挽联上书写“中华民族抗日英烈永垂不朽新党主席郁慕明率全团敬挽”。随后访问团开始参观《民族
危急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援助》、《历史胜利巨大贡献》和《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8个抗战胜利主题展览。

  参观完毕,郁慕明发表讲话,他说此行的目的就是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以历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看着过去的英雄仰着脸走进历史,纪念馆内有国共合作的历史,英雄墙上是国共两党英烈的名字。八年抗战光复台湾。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我们不能忘记为台湾光复而牺牲的英烈。企盼所有的中国人,在走过一段长远、崎岖的道路后,共同努力开创民族光辉未来。

  10点25分,新党结束参观,离开纪念馆。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惟一全面反映中国抗战历史的综合性大型纪念馆。抗战纪念馆1987年建馆,在1997年7月进行过一次大规模改造,今年3月28日再次闭馆改造,7月7日,相隔“七七事变”68年后,重新向社会开放。

  新党访问团是在结束广州、南京、大连的行程后,于10上午抵达北京的。当日,中共中央台办与新党大陆访问团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座谈会,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接待访问团一行,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问题交换意见。此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访问团。

  今天下午,新党大陆访问团一行还将进行两岸关系座谈会,会后,北京市委领导将会见并宴请访问团。(吴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