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09 青海新闻网

  赵乐际杜玉林讲话宋秀岩白玛刘伟平管雷李津成张裔炯仁青加曲青山马福海王秦丰沈何出席骆惠宁主持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0日,全省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有利条件,在第一
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上,坚定信心,加强领导,按照“确保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总要求,扎实工作,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实现中央确定的目标要求。

  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省委副书记白玛、刘伟平,省委常委管雷、李津成、张裔炯、仁青加、曲青山、马福海、王秦丰、沈何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组长杜玉林讲话,他对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开展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

  赵乐际在讲话中回顾了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他说,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党的观念和党员素质明显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得到加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指导各项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机关作风明显好转,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经济建设和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促进。总的看,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他指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搞好这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利于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落到实处;有利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增强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有利于更好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利于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努力构建和谐青海。

  赵乐际强调,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按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的“四个一”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认真把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的“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同时,要结合新的实践,借鉴和运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更好地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进行。要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坚持从实际出发,搞好分类指导;要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把握相关政策,不走过场、不出偏差;要注重统筹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继续发挥宣传优势,坚持营造浓厚氛围。

  赵乐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青海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会上,西宁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党委、西宁城北区朝阳街道党工委、互助土族自治县沙塘川乡党委的负责人就试点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作者:吴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