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习宿舍拥挤不堪立即整改今晚就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14 新闻晚报
实习宿舍拥挤不堪立即整改今晚就搬(图)
40多人挤住 50多平方米房间

  “我们实在是住不下去了,40多人才住50多平方米的一间房,请你们来帮帮我们吧!”昨晚十点左右,本报夏令热线63510000接到湖北省旅游学校一位来沪实习学生的求助电话。记者马上赶到她们的住处———昭化东路114号菜场楼上的房间。推开房门,记者发现,不大的房间里站满了十七八岁的少女,床和行李塞满了所有空间。今天上午,记者和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再次赶赴现场。有关方面表示,将尽快解决多人挤住的情况。

  满员小屋一扇天窗

  这间所谓的宿舍位于菜场楼上,5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摆着二十几张上下铺的双人床。打包的行李层层叠叠堆在地上,床与行李间只留出半个人走路的空隙。房间只有一扇很小的天窗,房内安装了一台一匹空调,但是坏的。

  屋里四十几位女学生见到记者,有些立刻掉下了眼泪:“这种房间叫我们怎么住啊!不是热死就是闷死啊!”此时,走廊里传来“孙贝莉又不舒服了,谁来帮忙看一下”的叫声,记者忙赶到另一间宿舍,一个身穿黑色T恤的女孩正坐在床上大口喘粗气,看上去相当难受。

  遭遇不敢告诉父母

  这批共六十几名来自湖北省旅游学校的女生都在18岁左右,上个月分批来上海,到学校事先安排的各大宾馆实习,住宿统一由宾馆和人才中介公司签订协议安排。之前他们住在华师大对面的小区,住宿条件相对好一点,昨天才刚刚搬到这里。一个名叫张忱的女孩含泪说:“这么小的房间竟然要睡四十几个人,而且还是那么热的天。万一谁生病的话,一屋子的人都得生病。我现在都不敢对爸爸妈妈说。”

  另一间屋里,两个男生和六个女生住在一起,洗澡房里的淋喷头只有两个。

  中介公司称尽快解决

  为这些少女安排住宿的是上海能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昨晚该公司殷姓负责人也在现场。他表示,当时他们也反对这样安排学生,但带教老师希望将学生的住宿安排在一起,便于管理。殷某表示,昨天他们特地空出了另外三间房给学生居住,但新买的三个空调都坏了,正在紧急修理,所以暂时就这样安排了。

  有关方面上午现场处理

  今天上午,记者与长宁区区政府取得联系,长宁区江苏路街道、居委会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如此的住宿情况后,都相当惊讶,马上与上海能率人才有限公司进行交涉,并督促他们马上整改,要求他们今天一定要解决这群学生的住宿问题,在今晚之前疏散学生,保证规定的一个人4平方米的住宿要求,并让相关部门对该住宿地进行检查,看是否可以作为宿舍用。

  学生实习单位之一银河宾馆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也在今天一早赶到现场,他们表示,如果中介不履行合同,解决不好问题,宾馆将想办法解决。

  作者:晚报 程怡 何易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