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今年“梅开二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今天上午市气象和防汛部门证实:根据最新天气资料分析,近期典型的梅雨天气可能还要持续几天,到本月15日后全省才可能再次转为晴热天气。连续降雨已使我市大部分库塘坝蓄水得到很大补充,各大水库的水位目前上涨很快,其中大官塘、龙门寺、魏老河等水库的水位已先后超汛限并开闸泄洪,我市重点水库大房郢水库也超过汛限水位于今天上午10:00开始泄洪,泄洪流量为每秒40立方米。

  按常理江淮地区的梅雨天应在每年的6月中旬到7月上旬。记者从市有关专家处获悉:目前合肥地区天气仍属于典型的“晚梅”,不能视为“梅开二度”。因为通常情况下,只有入伏后才能说“出梅”,而根据我国传统天干地支排序,今年的7月15日才入伏。

  今天上午最新资料显示,昨晚8时到今天上午8时,合肥地区降雨72毫米。我市前期未降雨的肥西县也开始普降大雨,至此全市持续近两月的漫长旱情基本解除。市区只有六安路与寿春路交口、当涂路与合裕路交口、濉溪东路立交桥下以及南岗小区发生短时间小面积积水,市政工程管理处应急小分队很快便将积水排除。另据了解,全市31座排涝泵站24小时值班人员根据水情,于昨晚开启六安路、杏花、逍遥津等11座泵站排涝。

  截至今晨6时,董铺水库水位为27.09米、大房郢水库水位为28米(两库汛限水位均为27.50米),南淝河水位为9.90米(警戒水位为12米)。

  (朱杲 功林)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