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县千人徒步挑战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2:43 乌鲁木齐晚报

  7月5日,乌鲁木齐市的天气仍然被高温占据着,没有一丝凉风,树叶也无精打采,路边卖冷饮的大嫂一边吃着冰棍一边使劲摇着竹扇。马路上浩浩荡荡的千人徒步队伍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这支队伍是由乌鲁木齐县的乡镇干部、农牧民和学生们组成的,他们将徒步80多公里,途经乌鲁木齐县各大旅游景点和生态园区。

  当出发的口号喊出时,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兴奋的神情。8岁的范玉轩举着小红旗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她的装备很简单,一个水壶,一条毛巾,还有随身的一个MP3。听着欢快的音乐,她的步伐似乎变得轻快起来。但没几分钟她的额头就开始冒汗,汗珠很自然地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她拿起毛巾顺着额头抹了一把汗后继续走。脸颊开始泛红,眼睛里却满是兴奋。她告诉记者,她也经常走路,但是在这么热的天气走这么远的路还是第一次,她不想成为娇气包,她想通过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的吃苦精神,她自信地让记者在终点等她。

  跟在她后面的是身穿迷彩服的队伍。他们是来自乌鲁木齐县机关的志愿者,全然一副正规“野外行军部队”的装束,沉重的行李并没有减慢他们的速度,办公室坐久了几乎忘记了汗水的味道,他们全然不理会头上暴虐的太阳,始终如一地体味着被汗水淋湿的快感。

  不管怎样,孩子们的情绪总是比较高涨,学生队伍中的孩子们用喜欢的话题来化解身体的疲劳。平日用来装学习书的书包此时装满了零食和洗漱用品,长时间没有穿的休闲鞋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几个男生干脆穿着打篮球时才穿的运动短裤,女生们则把毛巾搭在了头上,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好像他们不是被太阳暴晒,而是在享受阳光沐浴的同时开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研讨会”。

  这个活动持续了3天他们一直走到7月7日。徒步者这两天晚上就在附近学校的教室休息,大家分组睡在桌子拼起的“床”上。:(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王珍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