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农业团质疑台当局诚意 吁推动台湾农产品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3:1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立委”大陆农业访问团今天表示,经过与大陆方面交换意见,大陆再次表达愿意给予台湾十五种水果零关税及在检疫、通关等方面必要的协助,希望台当局放下政治意识型态考虑,尽快推动台湾农产品登陆,让农民有钱赚。

  据悉,访问团长、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
,此行是“沟通了解之旅”,获得三项信息:─、大陆方面将委托民间组织与台湾方面对农业内行、农民认同的农业团体及其它民间组织,沟通协商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技术性问题。二、由于台湾方面把水果零关税问题过度复杂化、泛政治化,大陆方面将再次对外宣布十五种零关税水果销往大陆。三、为了让台湾水果能顺利登陆,大陆方面将在既有的工作基础上,再对检疫、产地证明、通关、销售通路进一步规划。

  据报道,亲民党籍“立委”蔡胜佳表示,水果贸易是经济自由市场的产品,当局不应该把政治因素加在单纯的贸易问题;如果台当局不配合,大陆方面也愿意单方面宣布免关税等优惠措施。蔡胜佳说,国亲不反对哪一个单位和大陆谈,只希望尽快谈定,台当局属意的“外贸协会”态度不认真,他很担心效果不彰,让农民权益受损。七月底台湾农产品将进入盛产期,当局应加快速度,尽快打开大陆市场。

  据报道,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说,当局不让有经验的专业团体省农会谈农产品登陆,却要给“外贸协会”去谈,不知道当局的心态为何?市场是越多越好,多增加大陆市场是给台湾农民打开一条生路,当局如果挡路,后果当局要负责。(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