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郁慕明12日将在人民大学演讲 250张学生票将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3:17 桂龙新闻网

  明天(12日),新党主席郁慕明将访问人民大学,并在人民大学发表演讲。北京晨报报道,人民大学有关人士昨天表示,人大正在为郁慕明的来访积极准备。今天,250张郁慕明演讲会的学生票将敲定。

  演讲会场可容纳400人

  中国人民大学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将于12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一楼进行1小时左右的演讲。演讲会场大约能容纳400多人,除了给访问团成员、记者等预留的位子外,大约有250个位子留给学生,50至60个位子留给人大教师。

  人大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是放假期间,这些学生票根据比例发到各院系,由学生自愿报名,院系结合留校学生情况来确定最终人选。到今天为止,250张学生票的归属将敲定。

  多家媒体将现场直播

  演讲会将有多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凤凰卫视等。人大表示,在演讲现场的楼上,将开设分会场。没能进会场的学生将在此观看现场直播。

  送何礼物暂时保密

  人大会送给郁慕明什么礼物?人大有关人士表示,礼物学校正在积极地筹备之中,“目前人大准备送给郁慕明两件礼物,一件礼物具有人大明显标志,能充分反映人大特色;另一件礼物则反映人大的美好祝愿。”但至于是什么礼物,人大并没有透露。

  人大有关人士介绍,演讲之外,郁慕明还有可能在人大校园内做短暂的参观。(代小琳)

  北京之行画龙点睛

  郁慕明抵京后表示——访问团昨尝北京烤鸭

  昨天上午,新党主席郁慕明率“新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离开大连抵达北京,开始其“民族之旅”最后一站的访问行程。中午,新党访问团来到全聚德烤鸭店,品尝北京烤鸭。

  昨天上午,中台办主任陈云林等到机场迎接新党访问团。在机场贵宾室举行的简短记者会上,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北京之行是此次访问的“画龙点睛之笔”。

  他说,新党大陆访问团前几天访问了广州、南京、大连三个城市,主要参访了一些历史事件发生的地点,所表达的是“我们对中华民族的认同以及我们未来的走向”。他表示,在北京的三天行程中,访问团将参访、交谈、座谈、演讲,除了精神层面的,也会涉及到实质内容,对如何改善两岸关系、促进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以及维护两岸人民权益方面的具体事项,进行沟通、协商。他希望经由此次“画龙点睛”之行,能对促进两岸关系和维护两岸人民的权益有所帮助。昨天下午,新党访问团还与中台办举行了座谈。(王大鹏)

  访问团行程

  11日9:10,新党访问团将赶往“七七事变”发生地——卢沟桥,凭吊抗战英烈,并将参观抗战纪念馆刚刚开放的“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届时,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

  11日14:30,新党访问团将到钓鱼台大酒店参加两岸关系座谈会。

  11日17:30,北京市委领导在北京饭店会见及宴请。

  12日9:00,郁慕明在人民大学作题为“中国人的未来”的演讲。

  12日15:00,人民大会堂领导会见。

  12日16:00,郁慕明将在北京饭店召开记者会,向媒体介绍两党会谈的成果,并接受记者采访。

  13日14:10,新党访问团将在首都机场贵宾室答记者问后乘机离开北京。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