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农访团说明大陆行 "陆委会":若无涉公权力乐观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3:2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立委”农业访问团今天到“行政院陆委会”说明大陆之行。“陆委会”“副主委”游盈隆称,访团行前先与台当局沟通,充分了解当局立场,返台后立即说明与大陆方面意见交换的内容,建立在野党与当局间良好沟通模式,“陆委会”肯定与感谢。

  据悉,国亲农业访问团成员曾永权、蔡胜佳、吴志扬及亲民党“立院”党团办公室主
任秦慧珠等人,上午到“陆委会”拜会,向游盈隆及相关处室主管说明大陆之行。曾永权等人强调,此行主要是与大陆方面进行沟通,争取让台湾农产品能早日登陆。

  据报道,游盈隆声称,台湾水果销往大陆原本就无限制,当局并请“外贸协会”及相关单位给予协助及辅导。对于民间团体赴大陆沟通无涉“公权力”事项的相关问题,当局乐观其成;但若涉及到协商“公权力”事项,包括产地证明、检疫、检验等,仍须由当局处理。

  游盈隆宣称,两岸“公权力”事项协商,应由双方“政府”认可及指定的对象负责进行,这是任何谈判的基本要件。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