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旅游局长:八大措施促闽台旅游双向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今年5月,国家旅游局宣布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三原则,引起全国旅游业界的重视。福建省省旅游局长黄晓炎表示,为做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前期准备工作,福建省旅游部门决定采取八项新措施。

  据福建日报报道,黄晓炎表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际上是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旅游的延伸。为做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前期准备工作,我省旅游部门
决定采取八项新措施:

  ——组织编写闽台旅游合作区规划。以国家旅游局把闽台旅游合作区规划作为全国9个重点专项课题为契机,邀请大陆和台港澳的旅游规划专家学者,参与编制闽台旅游合作区规划,提升闽台旅游合作水平。

  ——加大福建居民赴金马澎地区旅游工作力度。我省获准经营“金马游”业务的旅行社数量由去年底试办期间的5家扩大到21家;准备与金门旅游界联手策划在金门举办大型旅游活动;“5·18”期间我省旅游部门已与马祖业界人士就福建居民赴马祖地区旅游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共识。

  ——全方位开展闽台旅游交流与合作。邀请台湾主要旅行商来闽商讨共同开发厦门—金门—台湾和福州—马祖—台湾的旅游线路,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建立定期旅游协商机制;将于7月份组织全省主要旅行社和旅游景区负责人约50人赴台湾推介我省旅游产品;联合台港澳旅游机构联办《海峡旅游》杂志,全面推介闽港澳台四地旅游风光和线路,开通“海峡旅游”网站;参与策划、拍摄由台湾同名电影改编的24集电视连续剧《小城故事》,并争取在台湾及东南亚地区播放。

  ——策划有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在今年“9·8”期间,将由国家旅游局与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由福建省旅游局承办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内容包括海峡旅游论坛、旅游项目招商、旅游产品推介、民俗风情展示等。届时,将邀请台湾6大旅行同业协会和港澳旅游机构参加。

  ——在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与香港亚太旅游协会联合举办“团圆之旅”闽台港澳百部自驾车旅游活动,由厦门出发沿同三高速公路北上,于中秋节到达北京。

  ——总结以往连续举办6届妈祖文化旅游节经验,争取把妈祖文化旅游节升格为由国家旅游局和省政府主办的一项重大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扩大对台湾民众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争取与欧洲高斯达邮轮公司联合开辟连接福州、厦门、金门、香港主要旅游景点的海上邮轮旅游航线。

  ——在签订“武夷山—阿里山”旅游对接协议的基础上,继续组织闽台主要旅游景区和旅行社的业务对接,深化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吴育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