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生婴儿手表带上写错信息 其父要求做亲子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3:4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1日消息:前天上午,江西来温打工的曾某在市区某医院产下一名婴儿,丈夫黄某在为孩子换衣服时,却发现孩子手表带上的产妇名字并非曾某,因此怀疑孩子被“调包”了。昨天,心存疑虑的黄某要求院方给个说法。

  在该医院妇产科305床位,黄某指着女婴手表带上明显的涂改痕迹告诉记者,当时孩子的手表带上写着“郑某”的名字,他很奇怪,向护士询问。谁知护士二话不说就把“郑某”
名字划去,更改为“曾某”,只说这是笔误,“郑某”是出生在同个产房的一名男婴母亲的名字。对此,黄某很气愤。

  “当天早上为婴儿写手表带的医生工作疏忽,将母亲的名字写错了,但孩子是绝不会调错的。”该医院主管护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肯定。根据接生此女婴的助产士回忆,当天上午,仅有两名婴儿在医院产房出生,308床位的郑某早上7时55分产下一男婴,体重2.05公斤,305床位的曾某8时50分产下一女婴,体重3.45公斤。孩子出生后都立刻给母亲看过,且两个婴儿有性别差异,体重差别也很大,出生时间相隔1小时,根本不可能调错。另外,除了女婴母亲名字有误外,手表带上床位、性别、体重等其他信息都是正确的,308床位男婴手表带上的所有信息也都是正确的。

  曾某说,当时医生在距离3米左右远的地方给她看孩子,她根本看不清是男孩还是女孩。但308床位的郑某对记者说,她产下的孩子确实是男婴。

  该院医务科黄主任表示,院方今天将给黄某夫妇联系做亲子鉴定的医院。但黄某对此并不放心,希望院方能垫付一定费用,自己找有关部门做亲子鉴定。(温州都市报孙丽虞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