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工商系统构建三大体系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03 兰州晚报

  食品安全一直是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成为监管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全省工商系统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依托食品安全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工商所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品经营主体自律制度和社会监督三大体系,保障市民吃得放心。为此,工商部门力求使 12315食品案件办结率达到 100%,食品经营企业亮照经营达到 100%。

  “12315”有事必应

  在今年全省工商部门相继深入开展了多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实施食品放心工程。他们建立了食品安全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报告制度,按照省政府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依托 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建立了省局、市局、县局、工商所四级贯通的全省食品安全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了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受理、登记、分派、反馈处理制度。与此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不合格食品退市、召回和“黑名单”曝光等制度。

  半年查案 1286件

  此外,工商部门还将在今年三次专项整治后,工商所实施经济户口管理和巡查责任制达到 95%以上,城市食品经销商和个体户的索证索票率、购销台账率达 85%以上,销售食品质量承诺制度、“厂场挂钩”、“场地挂钩”等协议准入制度、流通环节食品退市等企业自律制度达到 50%以上, 12315申诉举报受理的食品案件办结率达到 100%,各类食品经营企业亮照经营达到 100%。

  在前6个月的时间里,全省工商部门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企业和个体经营户 1295户,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 1286件,捣毁制假窝点43个,移送公安机关12件,查获的假劣食品粮食、肉制品、蔬菜、水发产品等伪劣食品标值 481万元,罚没金额 143.67万元,有效地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记者王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