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饰还未捂热3名劫匪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09 新民晚报

  4歹徒前天凌晨劫走咸宁一商场百万元金饰 首饰还未捂热3名劫匪落网

  本报讯武汉消息:7月9日,4名劫匪在湖北省咸宁市“万佳源”购物中心劫走价值109万元金首饰。警方介绍,这是建国以来,该市发生的最大一宗劫案。据警方透露,昨天下午已有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专案组正全速将这3人押回咸宁。

  强行撬开卷闸门

  9日凌晨3时许,4名劫匪手持砍刀和铁棍将“万佳源”购物中心的卷闸门强行撬开,抢走一楼3个保险柜中价值109万元的黄金和铂金首饰。案发后,数百警察将整个咸宁市所有出口把守,严查可疑人员。

  据了解,该购物中心每晚一般有4名值班人员留守,楼上楼下各两名。事发当晚,值班人员谢某和李某正在休息,二楼的一名值班人员加班到1时后便回宿舍楼休息,电脑管理员彭某则留守在二楼。谢某回忆,凌晨3时30分,正在睡梦中的他突然听到闸门处发出的响声,突然冲进来4个人。

  拿着铁棍提着刀

  “你们干什么!”他大吼一声。这时一根铁棍朝谢、李两人身上打来,还有一名劫匪提着一尺多长的砍刀,另有两人提着一个大袋子。

  在黑暗中,李某依稀听到劫匪们撬开保险柜。约半个小时后,劫匪钻出卷闸门逃走。劫匪逃走后,李某挣扎着在墙上将嘴上的透明胶布磨破,大声呼叫二楼的彭某。彭某称,劫案发生时,他并未听到动静。听到呼喊后,他随即下楼解开两人身上的绳子,打电话给主管陶某报警。

  路人报警不及时

  由于案发时正值凌晨,当时在超市附近有个网吧,旁边有许多夜市摊。所以案发时有很多人曾经目击了这一幕。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当时有一辆白色三菱吉普车停在购物中心下面,一看就知道是有人在偷东西。但是他当时并没有报警。

  目击者没有及时报警,受害人又因被困不能将此情况上报,导致警方在案发后一个多小时才接到第一个报警电话。咸宁警方称,由于咸宁交通便利,作案人乘坐的车辆为外地车牌,很容易就逃出了案发地。

  柜台未装报警器

  据谢某回忆,4名劫匪身材均不高,都在1.6米至1.7米,由于光线太暗,没能看清他们的长相。劫匪们逃离现场时,被路边的电子眼摄下。据了解,劫匪们是乘坐一辆白色吉普车逃离现场的。

  超市一胡姓负责人称,该首饰专柜处没有设置报警器,在一楼付账处以及二楼上楼处有摄像机监视,但事发当夜监视机房内并没有人值班。(武辰蔡晓智刘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