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税扣除标准8月审议 北京起征点可能高于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2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慧博) 国家税务总局官方网站近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将重点抓“个人所得税法修订的有关准备工作”。至此,备受关注的个税法修订进展终于有了一个权威说法。

  据了解,个税法修订草案将于今年8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而个税起征点(草案将其明确称为“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将是审议的重点内容。

  此前,个税法修订的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北京甚至传出个税起征点将由现行的1200元上调至1500元的说法。随后,北京地税局否认了上述传闻。不过,北京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起征点应该会高于全国水平。专家称1500元起征点较适宜。

  相关链接

  个人所得税法修订最可能出现的变化

  一、起征点调高。由原来的800元调整到1200元。这是中央确定的基数,地方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上下浮动2 0%。

  二、扩大纳税人申报的范围。过去中国的个人所得税缴纳,是以单位代扣代缴为主,结合纳税人主动申报。此次改革后,凡是没有代扣代缴单位的人,都要求其自行申报。

  相关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重申

  二手房转让应缴纳个税

  本报讯(记者杨慧博)昨天,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重申:个人转让二手住房所得应缴纳个税。他表示:对征收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的税收政策,早有明文规定。

  首先,按照《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出售自有住房取得的所得,应按“财产转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二是个人出售已购公有住房,其应纳税所得额为个人出售公有住房的销售价,减去各种所得收益以及税法规定的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三是职工出售以成本价出资的集资合作建房、经济适用住房及拆迁安置住房,比照已购公有住房确定应纳税所得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