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现第二轮连续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55 扬子晚报

  上海电 上海10日最高气温依然处于高温线之上。上海再次连续3天发布高温警报,出现了第二轮连续高温天气。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上海10日最高气温达到35.3摄氏度。气象台于10日上午10时25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到下午2时20分警报解除。

  上海从8日至10日再次出现连续的高温天气。此前从6月25日至7月5日上海出现了第一轮连续11天的高温天气。两轮高温天气之间仅仅相隔了2天。与第一轮在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下的连续高温酷暑天气不同,新一轮高温在副热带高压边缘、江淮雨带边缘和西南气流的共同影响之下,时有雷阵雨前来“降温”,因此日最高气温始终在35摄氏度附近徘徊,没有不断蹿升,而且每天的高温时段也相对较短。

  气象台说,目前上海依然受到副热带高压西北侧西南气流的控制,10日夜里和11日都有阵雨或雷雨,11日雨量较为明显。日最高气温依然处在高温线附近。此轮高温将持续多久,还有待观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