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艺术滋养孩子的暑期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58 扬子晚报

  昨晚的南京艺术中心成了儿童的乐园,近千名孩子在这里参加“打开艺术之门———2005新世纪暑期艺术夏令营”的开营式,欣赏《彼得与狼》童话交响音乐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出席开营仪式,并鸣锣开营。

  本次艺术夏令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倡导“艺术+知识=充实快乐度过暑假”的理念,在7月10日至9月11日60天时间里,推出“蓝色、黄色、红色、粉色、绿色”5大
系列共50场精彩演出,形式有普及音乐会、交响乐、舞蹈、舞台剧等,让同学们在“听、说、看、学、玩”中,轻松愉快地了解艺术知识,感受艺术魅力。

  为了引导、帮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有益的暑假,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策划、组织了系列暑期活动。除了艺术夏令营之外,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还协调其它相关部门启动了“七彩的夏日———江苏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同时还将在盐城、淮安、宿迁、徐州、连云港等苏北5市举办暑期中小学生主题电影展映月活动。本月16日,主题电影展映月开幕式将在苏北5市100个乡镇、社区同时举行。

  昨晚,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孩子们特别兴奋,当台上的叔叔阿姨每用一个乐器模拟一种动物的声音时,孩子们便齐声大喊:“像!”一位带孩子来看演出的家长对记者说:“这个夏令营让孩子在暑期接受艺术熏陶,特别有意义,而且票价比较合理,从10元到60元,像我这样的工薪阶层都能承受得起。”现场还有近100位特殊的小观众,他们来自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和困难家庭以及进城务工家庭。主办方为了扩大艺术夏令营的受益面,向热爱艺术的困难儿童赠送了1100张主要场次的演出票。9岁的董欣蕊,自幼父亲残疾,妈妈离家出走,奶奶一人在外打两份工把她拉扯大,好心的老师减免学费,教她学了爵士鼓、手风琴、跳舞,可是她从来没进剧场听过音乐会。昨晚她高兴得手舞足蹈,对记者说还想再来看,奶奶在一旁连声感谢社会对小欣蕊的关爱。(汪秋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