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艺术院校招生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美星海两校生源充足,录取考生成绩大幅提高

  本报讯 今年艺术类高校提前批次投档结束,广东省两所著名的艺术院校———星海音乐学院和广州美术学院生源看好。

  星海:术科平均分高于省线11分

  星海音乐学院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招生整体情况时表示,生源相当好。全国报考星海音乐学院的考生达4000人次,广东第一志愿报考星海音乐学院的也接近2000人次,计划招生数800人,所以生源十分充足。该负责人介绍,全省统一划定的术科分数线是62分,但星海实际录取的平均术科分数线是73分。声乐系、社会音乐系、钢琴系、管弦系和演唱演奏、舞蹈、音乐教育系等一些热门专业,有的术科录取分高达80多分,生源质量好,整体水平高。

  广美:六成考生报考设计类专业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生源相当充足,报考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外省和本省考生各1.5万人报考,计划招生1270多人,其中外省250人,本省1000人。报考应用设计类专业的考生人数和报考传统美术学科的考生人数比是6∶4。艺术设计类专业中的建筑环境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动画设计等专业的报考人数最多,而今年新增加的家居设计专业招生情况也相当不错。与往年相比,今年生源质量基本与往年持平,但是今年考生的文化素质普遍比往年高出很多,去年二类本科A线美术专业文化课录取线是440分,今年则达到了513分。(刘虹郝婧羽)(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