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车泊位设置标准将出台 南京道路停车现状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省首个《江苏道路内汽车停车泊位设置标准》即将出台(本报6月23日已提前披露),《标准》昨天已由省建设厅送至省公安厅等待会签。记者走上街头,对照《标准》查看了目前南京市马路停车的现状,并请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钱林波博士等有关专家进行了点评。

  主干道沿线夜晚乱停车

  标准:

  城市快速路和主干路沿线禁止设置停车位。

  镜头:

  在南京主城区部分快速路和主干路沿线,记者并没有发现停车位的设置标志。但据中山东路、解放路及瑞金路周边一些居民及沿街店铺的业主反映,他们门前白天还好,仅有少数不自觉的车辆临时停靠个把小时。一到晚上,去附近演艺场所及饭店就餐消费的车主们就见缝插针泊满了车,且一停就是数钟头,使周围居民出入相当不便。

  点评:

  有关部门既然在主干路沿线没设置停放标志,车主们的乱停车行为,说轻了是素质问题,讲重了就是违法。快速路和主干路禁停没有商量余地,交管部门对此应严惩。

  人行横道被占成修车铺

  标准:

  城市道路内人行道、人行横道不得设置停车位。

  镜头:

  “一些车辆长年占道停放,不少还是大型工程装备车辆。”家住南京城东紫金路和后标营的居民反映,由于这些地段靠近居民小区,部分不自觉的车主就把人行道当成免费停车场。还有一些汽车维护美容公司,因场地小,就占用人行道修车。

  点评:

  对于人行道、人行横道乱停车问题,可让周边居民进行监督,配合交管部门齐抓共管。并采取疏导,将这些车流引入附近有条件的小区或停车场。

  小于6米宽巷弄停满机动车

  标准:

  机动车单向通行道路、巷弄宽度小于6米,禁止设置停车位。

  镜头:

  在南京白下区常府街卞氏菜根香菜馆旁的小巷内,尽管路幅不到6米,但两侧都停满了汽车,自行车和行人只能在仅剩的窄路面上穿行。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巷内有一个派出所,不少车主都是前往办事的,常常将车就近停在巷子里。挺影响附近居民出行的。

  点评:

  不仅是老百姓,一些政府部门的公车在泊车方面首先要做到以身作则。全社会应形成一种共识,提倡上班用公交车代步,从而减缓停车位紧张的问题。

  据南京市停车场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所有对外开放的停车泊位总数达到3万多个。另据了解,不少路边停车场是由交管部门开办或直接管理的,出于经济利益的因素,相当数量的停车场管理还不太严格,占道现象比较严重。

  作者:陈勇民 许晓东 沈春宁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