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国民党中常会将提议连战出任荣誉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中国国民党新主席即将于本周六(16日)产生,现任主席连战也预定于8月下旬的全代会上交棒,对于王金平、马英九两人先前提出的“荣誉党主席”建议,据了解,经过相关人士审慎评估后已经初步拟定推动方式,最快可望于20日的中常会上提出“推举连战担任荣誉党主席”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20日决议后将再送请“全代会”追认通过,这也就是意味着今年
党龄111岁的国民党将创下新制,出现首位荣誉党主席。

  使此案尽量单纯化,国民党目前并不考虑修改党章,将荣誉党主席一职制度化,此意为“荣誉党主席”为仅对连战个人的特别尊崇,而非日后所有的国民党主席都享有这项殊荣。

  至于中常会提案时间,最快可能在20日提出,因本周六党主席选举当日下午,连战就将搭机赴美,被考虑是适当时机,但此时间点尚未定案,仍有待讨论。

  据了解,马英九在宣布参选党主席后,曾提出推举连战担任“荣誉党主席”之议,而早在他公开提出这项意见前,王金平据说早已私下向连战提过此议。

  对于“荣誉党主席”一职,连战的态度一直是“不置可否”,没有表达过支持或不支持建立这项党内新制度的看法,但党内多有“乐见其成”的气氛;另一个重要考虑则着眼于日后的两岸关系,因智库只是国共两党互动平台的一个窗口,各项两岸交流政策的推动仍是“国、共两党中央”作定调,因此连的角色也不应限于智库,而是党的最高指导者。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