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地铁被扎”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42 北京晚报

  警方5天内擒住持刀劫匪

  本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邓晶晶)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获悉,经过5天侦查追捕,在地铁雍和宫站内抢劫女乘客的歹徒王某已于7月3日被警方抓获。除了地铁站内的这起抢劫之外,王某供认,他曾分别于6月21日和23日持刀抢劫了另外两名女青年。

  6月28日中午12时30分,19岁的女孩小雪(化名)走进雍和宫地铁站内的厕所。几分钟后,正当她准备出来时,身边突然跳出一名男子,他一把捂住了小雪的嘴,同时右手举刀朝小雪的胳膊猛扎。小雪拼命反抗,凶悍的男子在她胸部、臂部和大腿又连扎几刀,直到小雪倒地。随后,男子抢下她的双肩背包,夺路而逃。小雪捂住伤口爬到厕所外面,被乘客和地铁工作人员发现,送进北京军区总医院急救。经过紧急治疗,小雪脱离了危险。据主治医生介绍,小雪胸腹部被扎的两刀最危险,特别是胸部那一刀稍偏一点就直入心脏。

  警方经过现场调查后,迅速制作出模拟画像,并下发到公交总队和其他分局的派出所。一天之后,民警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嫌疑人有可能已经乘坐火车逃离北京。7月1日凌晨4时,专案组成员驱车赶到河北邢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走访了当地大量村民。7月2日下午,有村民向民警反映说,住在村西口小桥旁的王某和画像中的人发型、眼神极为相似。然而,由于一直找不到王某的照片,民警也很难确定此人究竟是不是凶手。恰在此时,当地民警称,王某当天下午刚刚到派出所拍摄了身份证的照片。踏破铁鞋无觅处,王某的照片被迅速找到,及时发回了北京,并立即拿到受害人小雪面前。在众多照片中,小雪一眼就认出了王某,“就是他。”

  7月4日凌晨4时,侦查员冲进王某的住处,正在吃饭的王某见到侦查员,还来不及反抗,已被按倒在地。民警在王某的住处起获了抢来的书包以及手机、MP3等赃物,同时找到了其作案时穿的带有血迹的白衬衣和20厘米长的刀子。王某对地铁抢劫一案供认不讳。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