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纱照散发熏天臭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42 北京晚报

  消费者状告巴黎婚纱

  本报讯新拍摄的婚纱照却被检测出甲醛超标4倍,且臭气熏天。消费者郭先生愤怒地将巴黎婚纱摄影公司告上法院,索赔万元。今天上午,这起首例因照片引起的环境污染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今天上午,能容纳五六十人的法庭里座无虚席。除了许多关注此案的记者外,还有一些与郭先生有相同遭遇的消费者前来旁听。郭先生说,去年底,他和妻子到位于西四南大街53号的巴黎婚纱店拍摄婚纱照,员工介绍说该公司摄影及制作技术领先,相纸材料是环保产品。考虑到巴黎婚纱的知名度,郭先生夫妇交了4580元拍摄了一套照片。取回照片后,郭先生将其摆放在卧室里,后来便感觉屋里弥漫着强烈的异味,夫妻俩经常头痛、无食欲。在此后长达半年的时间里,郭先生夫妇一直在寻找“污染源”,工作和生活质量受到了严重影响。近期,郭先生终于发现困扰他们半年之久的“罪魁祸首”竟然是卧室里的婚纱照。郭先生委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对婚纱照进行检测,结果让他大吃一惊:照片的甲醛浓度超过国家标准的4倍以上,臭气强度达到4级,“强烈感觉臭”。

  郭先生认为巴黎婚纱影楼把劣质不环保的产品推向市场,不符合服务约定的质量要求,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而且照片释放的甲醛和异味对他们的身心都造成了伤害。因此要求巴黎婚纱影楼退还拍摄费4580元,赔偿精神损失费等6000元。

  对于本案的关键证据———检测报告,巴黎婚纱提出了质疑:“我们选择的制作公司是负责任的,照片的相纸及其表面涂层、相框和胶带都有检测报告证明没有甲醛含量,唯一有可能存在部分甲醛的材料是照片背板,但背板也经过了密封处理。郭先生一开始和我们交涉此事时,我们就提出希望看到产品并协调解决,但遭到了郭先生的拒绝,因此我们对郭先生提供的检测报告的检测环境、送检材料都表示怀疑,这些可能会受到人为因素的干扰。”另外,巴黎婚纱的代理人还表示,郭先生索赔的数额是没有道理的。

  坐在旁听席上的汤小姐告诉记者,她也深受婚纱照之害,已经怀孕的她皮肤出现红斑等不适反应,产前检查时医生告诉她,甲醛超标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危害,还可能导致胎儿窒息,汤小姐目前的不适反应很可能是甲醛中毒引起的。她将自己的遭遇写成说明给郭先生作证。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还在进行。孙莹

  网络编辑:赵志芬?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