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温家宝分别会见赖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赖斯举行记者会赞赏中国为推动重启六方会谈发挥积极作用

  综合新华社北京电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昨日下午结束了在北京近20小时的访问后乘专机离京赴泰国。在京期间,赖斯分别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唐家璇及外交部长李肇星进行了晤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安全、反恐、六方会谈、人权、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即将召开的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等进行了讨论。

  胡锦涛昨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赖斯。胡锦涛说,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同美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把握中美关系大局,加强对话、互信、合作,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在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问题上是有诚意和决心的。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有关承诺,对“台独”分裂势力推动“法理台独”的动向保持警惕,更加明确地支持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促进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赖斯表示,布什总统期待着胡锦涛主席访美,与他就美中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美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

  温家宝昨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赖斯。温家宝指出,中方愿与美方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建设性合作关系。希望中美两国严格遵循世贸组织的有关规定,在“发展、平等、互利”的原则下,通过平等对话和友好协商,妥善解决经贸合作中出现的问题。

  赖斯说,中国经济增长迅速,美中经贸关系中的一些问题在美国国内引起了高度关注。美方希望与中方建立一种开放的经济联系,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加强合作。

  赖斯在昨日中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为推动重启六方会谈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并对此表示赞赏。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