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路边拾巨款警察做证还钱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08 深圳晚报

  小伙路边拾巨款警察做证还钱包

  赵贤良庆幸听从女友建议做了正确选择

  本报记者戴书伟报道7月6日,一位姓张的女士给本报报料,一位小伙子捡了她的钱包还给了她。

  说起这位捡钱的小伙子,张女士显得特别激动。她回忆当时的情景,“我接到对方的电话时,有点不敢相信,也吓得心里直冒凉气,因为钱包里装的东西太多了。”包内有存有20多万元的银行卡,价值几百元的购物卡,3600多元的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泊车卡……幸亏包内还有一张手机维修单,上面有张女士的手机号码。就是这张维修单,才让这位好心的赵贤良找到了失主。

  黑色别克车主掉了钱包

  小赵今年刚满20,河南新野人,是天健工业区内一名物料员,月薪不足千元。5月27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小赵下班后,与两个男同事从18栋下来,一辆黑色别克车刚刚从楼下离开。小赵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钱包,小赵捡起来,马上冲着别克车摆手,但车子很快离开了。

  黑色皮夹装得满满的。有8张银行卡,泊车卡,身份证,驾驶证,购物卡3张,现金3600多元,两同事对小赵说分了吧,小赵说:“暂时先别动,先找失主再说。”

  捡到钱包后犹豫了很久

  小赵回去吃了饭,又打开钱包仔细检查,发现了一张写有失主电话的手机维修单,怎么处理这个钱包,小赵犹豫了很长时间。之后,小赵给在广州上大学的女朋友打电话,女友说,“还给人家吧,人家证件这么多,再说这钱你用着能安心吗?”

  当晚7时30分,小赵打通失主张女士的电话时,她还不知道丢了包。小赵与失主相约在派出所门口还钱包。第二天中午,失主派两个亲戚与小赵及其女友一块到派出所销了案。在派出所,小赵当着警察的面,将钱包还给了失主派来的人。小赵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作者:记者戴书伟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