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登山者昨晚西冲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08 深圳晚报

  两登山者昨晚西冲失踪

  均为大鹏水头社区居民,一人死亡一人还未找到,死因正在调查

  本报记者戴书伟田语壮报道昨晚近7时许,邱先生报料称,在南澳西冲海边,有两个登山者失踪了,其中一个人的尸体在海边已经找到了,另一个还没有找到。

  搜救现场:失踪者两天生死未卜

  昨晚9时许,记者在西冲南门头海鲜食街巨幅广告牌与报料人邱先生接上了头。从这里往南门头海滩开车加步行大约需要20来分钟。海滩边,十几把手电正从西冲湾穿鼻岩方向射来,原来是警察带着巡防队员还有失踪者的亲属找来帮忙的工人在寻找,而海滩边蹲着的,坐着的也有30来人。

  在找寻者快要结束当晚的搜救工作时,死者的妻子,也就是失踪者的姐姐,可能是受不了双重的打击,突然昏厥了过去。经过亲属现场急救,10多分钟后才苏醒过来。

  两名失踪者都是大鹏街道水头社区居民,年龄大的叫夏×峰,29岁,已经死亡,留有一个二三岁的女儿,小的叫张×根,是夏的妻弟,26岁,未婚,至今下落不明。一位自称是张×根哥哥的男子张×明带着哭腔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爬山原因:为旅行团先行探路

  夏×峰最近在网上开了家公司,专门为外地旅游团提供向导服务。前天早上,夏带着妻弟张从家里出发,因为下午2时半会有一个旅行团来这里爬山,为熟悉这里的地形,所以要提前来这里探路。早上6时多,两个人就出门了。

  上午10时40分,张×明给姐夫打电话问姐姐在哪时,姐夫在手机里告诉他姐姐在家,语调还很正常。到了下午3时多,又打,听电话的却是另外一个男的,但男的没有说什么话,就把电话关了,之后就再也没有打通过。然后,他又赶忙打弟弟的电话,也是打不通。这一下,姐姐可急坏了,马上带着堂哥和另一位好友到出事地点找,直到前天下午6时多也没找到,这才报了警。

  张×明向记者提供了这样一个细节,在前晚11时左右,姐姐在山头上到处呼喊姐夫的名字时,隐隐约约听到两声“嗯”的声音,而且在场的堂哥和另一个人也都听到了。

  昨天中午12时左右,在穿鼻岩的西南侧,找寻者发现了夏的尸体,张×明回忆说,姐夫“穿戴齐整”,面色发紫,没有明显的外伤,和溺水者没有什么两样。

  死亡原因:被劫?失足?

  自称与失踪者的亲属是朋友的邱先生,怀疑两人遇难有两种可能性:一是被打劫,二是失足。前者是因为有生人用死者的手机接了电话,后者因为前天中午前后,这里有暴雨,而且海边有大风浪。

  南澳派出所方警官告诉记者,从前天晚上接警至今,派出所已经出动了包括民警和巡防队员在内的营救人员50多人次。而且方警官也证实,死者尸体被发现时,穿戴整齐,没有划破和明显的摔伤痕迹。尽管死者的死因尚待解剖结果,但他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从去年到今年,在这里发生的因为爬山坠海而亡的,此前至少有两起了。至于原因,他认为,可能与前段时间网上提倡的“徒步穿越海岸线”有关。他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登山爱好者,登山时还是要尽量选择成熟的路线。

  由于天黑路险,搜救工作于昨晚11时暂告一段落,遇难者的亲属与警方商定,将于今晨继续搜索。(请报料人领取报料奖200元)

  死者妻子呆坐在现场,等待失踪弟弟的消息。

  作者:记者戴书伟田语壮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