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确立干部考核体系 市民可对官员政绩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 北京对干部政绩考核不仅要看数字指标,而且还要由民意参与打分。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干部考核制度体系已经发生重大变革,一套拥有31项指标的科学考核体系已经确立。

  与以往干部考核方法的最大区别是,该考核体系不仅看重干部对当地经济发展的贡献,还要看干部对环境资源保护的贡献和民意调查测评情况。将综合绩效与实际评价工作相结
合,将评价结果应用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的政绩评价工作和考核制度中,这在内地尚属首例。

  据了解,新的干部绩效考核评估体系自2004年以来就已经开始实施,它由“经济发展”、“社会发展”、“资源与环境”、“行政效果”四大部分组成。

  据参与制定考核体系的有关人士介绍,这套体系最有特色的就是“行政效果”这一项。该项考核内容将通过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电话抽样,让群众和企业评价当地区县党政部门干部工作。“政府部门办事人员的态度”、“居住周边公共设施如何”等都会反映干部的施政效果。有关官员表示,今后该体系在实施过程中还将进行进一步修改,并在实施过程中继续完善。(编辑 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