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入库税款158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陈二厚)国家税务总局11日宣布,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入库税款15810亿元(不包括关税和农业税收),同比增长21.7%,增收2819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税收收入在稳定较快增长的同时,还呈现几个特点。

  一是税收收入稳定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协调。上半年各月份税收增幅依次为28.3%、13.9%、17.2%、29.1%、18.6%和19.2%,月收入规模都在2000亿元以上。从增值税、所得税、营业税等主要税种与相关经济指标的对比分析看,税收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适应。

  二是国内流转税稳定增长,所得税快速增长。上半年国内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共入库8327亿元,增长20%,增收1386亿元,占税收增收总额的49.2%。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共入库4274亿元,增长38.2%,增收1181亿元,占税收增收总额的41.9%。

  三是部分税收增长缓慢或下降。受今年进口增长减少的影响,海关代征进口税收入库1973亿元,只增长7.1%,增收130亿元。受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下调和股市持续低迷的影响,证券交易印花税入库29亿元,下降71.4%,减收73亿元。因汽车销量和价格下降,车辆购置税入库267亿元,下降3.9%,减收11亿元。

  四是东、中、西部税收收入全面增长。上半年东、中、西部地区税收收入分别增长20.9%、23.1%、24.7%。(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