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开通“金农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1日电(记者姚剑锋)11日上午,辽宁省百万农民上网工程“金农热线”正式开通,这一旨在服务于农民的电话咨询业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无力购买电脑而缺乏农事服务的烦恼。

  负责这一信息工程建设的中国网通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乔平志介绍说,“金农热线”声讯服务平台汇集了市场供求、价格行情、生产技术、分析预测、政策法规、致富、科普、
医疗等丰富的信息资源,农民可以通过拨打电话,获得及时的专业化人工咨询和自动语音信息服务,每天都有广受欢迎的种植养殖和其他农事专家在线解答农民朋友疑难问题。而且在辽宁省任何地区拨打这个号码都只收市话费。

  据辽宁省农业经济委员会主任万福民介绍,目前辽宁省农村固定电话拥有率已经达到80%以上,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发展便农信息服务应立足在电话这个载体上,而不是电脑。特别是针对农民的生活等习惯,热线全年365天不分节假日,每天24小时都有人工咨询。为方便农民之间交流,还有多方通话功能。

  热线与辽宁地区五大“三农”媒体联合,随时倾听来自农村农民的疾苦与困惑,包括在粮食直补、土地承包等地方落实的中央政策出现的问题。(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