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钓鱼岛海域驰援护渔 台巡防舰与日舰对峙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2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中新社7月10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天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防舰“虎视眈眈”监视在钓鱼台(即钓鱼岛)十二边缘的台湾两艘渔船,台湾“海巡署”则派在海上执勤的“海巡署”钦星舰驰援护渔,双方展开近八小时的海上对峙。

  报道说,这是继上月中旬台日针对钓鱼台主权、渔权争议之后,双方舰艇最近距离的一次对峙。

  台湾瑞芳籍“名洋号”和苏澳籍“新海洋一号”渔船,昨天在钓鱼台西方十二处作业,其中“名洋号”一度在离钓鱼台八处海域捞捕,触动日本当局神经,因此出动重武装的海上保安厅船舰而非水产厅船舰。

  台湾“海巡署”表示,五百吨级“钦星舰”隶属中部地区机动海巡队,近日支持执行台北方海域护渔任务。

  昨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从雷达屏幕发现日本保安厅编号PL-126、PLH-09等两艘巡防舰现身钓鱼台海域,而当地正有两艘台湾渔船正在捞捕作业。

  台湾“海巡署”说,钦星舰赶到,日本巡防舰持续在当地海域监控台湾作业渔船,没有进一步出现驱赶动作,“钦星舰”向日船表达“当地海域属台暂定执法线范围,不得干扰渔船作业”的要求。

  台湾“海巡署”表示,钦星舰和日本巡防舰在海上对峙,双方执法人员都高度自制,最后“名洋号”渔船在下午5时50分收拾渔具返航,钦星舰结束和日本巡防舰7小时又40分钟的海上对峙,伴护渔船往台湾返航,日舰留在原地目送台湾船舰离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