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一化工厂总库房失火烧光百吨氯硝 600余居民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2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昨天中午12时许,渝北洛碛川庆化工厂总库房失火,180吨六-硝(化学物品)阴燃。10辆消防车载着近200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排险,历经1个多小时努力,终于成功。

  此事件造成3人中毒(已入院治疗)。截至昨日下午5时,洛碛川庆化工厂附近四个社的600余居民已全部安全疏散。

  化工厂突然“砰砰砰”

  据目击者李老太介绍,她家就住在化工厂的下面,12点左右,她正在家里做饭,突然听到化工厂里传出爆炸声,而且一直“砰!砰!砰”的响个不停。“化工厂出事了!”李老太赶紧喊家里人快逃。

  “从屋头跑出来,我就看到化工厂上空已经被一片黄中透红的浓烟盖住了。”李老太告诉记者,那烟看上去厚得像一面墙,黄中带红,红中带黄的,十分诡异。没几分钟,黄红色的烟就变成了黑烟。“这个时候,爆炸声更密集了。”李老太说。

  消防成功排险情

  事发不久后,消防特勤大队、44中队、长寿消防队10余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昨日,记者在灾险现场的空气中闻到了一股酸酸的刺鼻气味。

  “是六-硝!”负责侦查情况的特勤大队消防队员带着呼吸面具进入了燃烧中的厂房。

  “里面的六-硝都用铁桶装着,大概有好几百桶。”一位进入库房侦查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爆炸声是燃烧中的六-硝冲破桶盖发出的声音。

  由于六-硝只能用水扑灭,200消防队员,架起水枪,瞄准起火仓库进行“攻击”。1个多小时后,火势得以控制,化工厂上空的黑烟也越来越薄。这时,一队消防官兵冲进火场,他们在扑灭余火的同时,还抢出了数十桶未遇险的六-硝。

  环境后果仍待调查

  大火扑灭后,化工厂一位工作人员痛心地说:“好几百万呀!一把火都烧啦!”

  从消防传出的消息证实,这次火灾,共烧掉了180多吨六-硝。厂里的工作人员说,按现在的市场价,每吨六-硝的价格在2万元左右,180多吨就是360万元烧没了。

  昨日下午,渝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厂里的主要负责人、市环境、疾控部门工作人员都赶到现场。但他们仅向在场记者透露,起火原因初步判断为摩擦起火。至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摩擦以及环境后果,几个部门和厂里的负责人表示,正在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