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大使:中菲政治互信增强进入伙伴关系黄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为庆祝中菲建交30周年,7月7日晚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马尼拉香格里拉酒店联合举办了“中菲旅游手牵手”旅游促销活动。

  中国大使吴红波、中国国家旅游局代表团团长于开发、使馆文化参赞戴星元、菲旅游部部长助理艾迪瓦都先生、司法部移民局专员费尔南达博士、移民局司法顾问马莉亚女士,
以及来自菲旅游部、外交部、文委、体委、华人社团、新闻媒体、旅行社代表300多人出席了隆重的开幕式。

  吴大使首先发表了讲话。他说,30年来中菲关系发展很快,政治互信增强,经贸交流及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两国高层领导人的互访,推动了中菲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迅速发展。本月100名菲律宾青年将访问中国,年底前100名中国青年也将访问菲律宾;中菲两国已进入了伙伴关系的黄金时期。去年,菲律宾访华人数达55万人次,而中国访菲游客也超过10万人。希望今天的“中菲旅游手牵手”促销活动,能够促进中菲两国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感谢大家光临,祝促销活动圆满成功。

  于开发团长表示,中菲两国自建交以来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旅游作为增进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的桥梁,正在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菲互为重要的客源市场,潜力巨大。今后双方旅游业界要密切合作,挖掘潜力,共同开拓市场,为两国旅游者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共谋旅游双赢,为两国友好合作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欢迎菲旅游业界同行去中国促销,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菲律宾,认识菲律宾,来菲律宾旅游!

  艾迪瓦都先生代表菲旅游部长表示,前不久他们刚刚去了中国,饱览了美丽多姿的锦绣江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体验了独特多样的文化风情。他欢迎更多中国人到菲旅游,并希望中菲友谊永远年轻。衷心祝贺促销活动取得成功。

  专程来菲参加促销活动的还有北京、上海、云南、广东、四川、浙江等地的旅游局和旅游企业人士,他们带来了各地新的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北京戏曲艺术学校青年演员还为客人们献上了一台中国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