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北京交通局副局长毕玉玺的妻子涉嫌受贿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7:21 桂龙新闻网

  昨日记者获悉,毕玉玺之妻王学英涉嫌受贿(包括共同犯罪及单独受贿)一案已经起诉至一中院,待审查后决定是否正式立案。

  3月16日,北京市原交通局副局长、首发公司董事长毕玉玺因受贿罪和私分国有资产罪,被一中院判处死缓。

  而毕玉玺的妻子王学英也在丈夫被“双规”不久便被立案侦查。王学英曾是

  通州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在案件调查中,很多向毕行贿的建筑公司老板们称,王学英一度频繁出现在首发公司各种活动中,还曾公开表示儿子留学的费用高昂。

  检察人员在办案时发现,在毕玉玺收受的巨額贿赂中,有50万元人民币是以王学英的名字存的,王学英个人还单独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近5万元及大量珠宝首饰。而在毕玉玺被双规后,王学英为销毁罪证,联系行贿人和亲属转移了大量的赃款赃物。

  在央视的报道中,王学英称,“人家死皮赖脸给你,我想留我这有备无患,用了就用,不用我再给你,当时就这么想,所以说自己把这折子搁这,反正我也没有花你的,就放我这,不用我再还回去。”

  相关人士表示,王学英案检方已经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两次,6月底最后一次补充侦查结束。法院的审查期最多为7天,下周一中院就将决定对王学英一案是否立案。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京报 李欣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