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两岸交流“朝冷野热”:交流不宜慢更不可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17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华日报》昨日的一篇社论指出,两岸交流不宜慢,更不可断,民进党当局不应动辄加诸大陆“以民逼官”“以野围朝”之“罪名”,来看待两岸交流蔚为风潮之大势所趋,甚至运用柔性抵制的手法来杯葛大陆热,而坐视两岸交流“朝冷野热”之现象出现。

  文章说,最近两岸县市“双百”论坛在南京开幕,来自台湾的一百位县市议员与大陆的一百位县市区人大代表共议促进两岸相互了解与合作,共创双赢的未来,是饶富意义的两
岸民间交流的新形式,颇值民进党当局正视与省思。

  文章指出,由台湾在野党或民间团体先行访问探路,“碰碰头、对对话、通通气”,既有助于维持两岸交流的畅通,亦裨利于为两岸和平与和解架桥铺路。

  文章说,正因如此,民进党当局不应一味抵制及柔性杯葛大陆热,也不宜一再视两岸交流为大陆统战与分化策略下之产物。高志鹏等5位民进党“立委”原拟于8月随同亲民党“立委”刘忆如赴大陆参访,探讨两岸目前共同关心财经议题,高志鹏先是说过“不应锁国、拒当鸵鸟”,抗斥民进党方面的道德劝说,惟在陈水扁说出重话后,立刻改变赴大陆的计划,高志鹏等5人态度丕变,不仅体现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定于一尊”,必须等陈水扁开口才算数,切不可妄自判断,而且更显示民进党“政府”的两岸策略仍举棋不定、反复无常。

  文章在最后指出,两岸交流不宜慢,更不可断,民进党当局不应动辄加诸大陆“以民逼官”“以野围朝”之“罪名”,来看待两岸交流蔚为风潮之大势所趋,甚至运用柔性抵制的手法来杯葛大陆热,而坐视两岸交流“朝冷野热”之现象出现。(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