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煤气管道压裂自来水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1日电(记者万栋)11日凌晨,呼和浩特市发生了今年最大的一起自来水管道破裂事件,造成1万户以上居民停水,近一半市区面积供水压力不足。

  据呼和浩特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维修分公司经理谷胜英介绍,11日凌晨4时左右,兴安南路与乌兰察布路交叉口发生自来水跑水,一条直径500毫米的供水主管道被两条刚铺设不足一个月的煤气管道压裂,大量自来水外泄。

  他说,由于破裂管道为供水主管道,入口闸门多,一直到7时左右才将水完全止住,损失数千立方米水量。由于抢修时需要止水,不但使附近10000户以上居民停水,更造成近一半市区供水压力不足,许多地方3楼以上都停了水。

  家住乌兰察布路的退休老人李延亮告诉记者,他早晨五点多钟晨练时,发现两条路的路口已成一片汪洋,还能看见不断有水从地底涌出。

  记者到达现场时,水已经止住,挖掘工作也基本完成。可以清楚地看到,破裂的自来水管道大约距地面2.5米,两条煤气管道紧压在自来水管道上方,将自来水管道压出一条长约1米、宽度不一的裂洞。

  据现场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介绍,维修自来水管道需要将上方的两条煤气管道移开,但煤气公司还没有给出具体回应。现场一辆煤气抢修车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具体操作,目前煤气公司还没有给出具体指令,所以他们也在等待。

  据谷胜英介绍,近些年来由于地下隐蔽工程交叉施工没有按规定进行,造成管道破裂、大规模停水的事件在呼和浩特市每年都发生40起左右。而这些事件只要在施工时及时沟通,绝大部分都是可以避免的。(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