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美方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9: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出席第1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等一行。

  温家宝充分肯定了中美商贸联委会在发展两国经贸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此次联委会的成功举行和所达成的广泛共识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利益的具体表现。事实证明,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
实在在的好处,也促进了中美互利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

  温家宝指出,中美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两国保持各自经济的平稳和较快发展,是对世界经济作出的贡献,两国更加密切的贸易和经济合作有利于全球经济的繁荣与稳定,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温家宝强调,中美必须以两国的长远利益和全球的视野来看待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尊重和照顾彼此的关切,通过平等对话和友好协商,妥善处理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为两国经贸关系的顺利发展做出共同努力。

  古铁雷斯说,今天的会谈非常好,双方进行了非常真诚、坦率的交流。这反映了两国不断增长喝加强的伙伴关系。美中双方通过对话和善意缩小分歧的做法可以成为全世界的模式。

  波特曼说,会谈中双方进行了建设性和坦诚的对话,在许多领域取得稳步进展。农业部长说美中双方在农业领域的会谈富有成效,他对美中农业贸易的发展感到乐观,并将继续努力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邱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